跳到主要內容區
榮富國小

:::

轉知:臺中家長會長聯盟會辦理之「第一屆全國公私立國小兒童真情家書徵文比賽」,請學生踴躍參加。詳情請見附件。

一、 說明:
1. 藉由兒童 書寫 「 真情家書」凝聚政府、社會、家庭共識,深度理解兒童真實世界,連結學校和縣市政府各級單位,從家庭源頭幫助孩子。
2. 未來教育更應重視共同學習的環節,親子、親師生共同學習的教育規畫與活動應該特別強化;只有共同學習,才能促進學習成效,降低學習挫敗。「真情家書」的徵文競賽,當可視為共同學習的課題。
3. 號召社會企業共同參與關懷教育,這是當今全世界都在關注的企業的社會責任,能將社會資源和學校資源結合起來。
4. 透過「真情家書」競賽,彙整兒童問題資料,提供給社會關懷 、諮商社福機構、相關教育單位和學校參考,俾以協助改善兒童處身環境。
二、參賽資格:公私立國小高中年級,在學生皆可參賽,共分國小高年級 、國小中 年級 共 二 組。
三、徵文格式和主題
1. 書寫自己對父母或扶養者真心想說的話。
2. 用中文以文字書寫方式, 用稿紙繕寫。
3. 字數:
(1) 國小高年級 400 500 字 含標點符號 。
(2) 國小中年級 200 4 00 字 含標點符號 。
四、請於稿紙正面右下角處寫明投稿組別、姓名、學校、班級、連絡電話等資訊,如無確實填寫會影響參賽和得獎資格。
五、第一階段的 競賽作品請於中華民國 110 年 7 月 15 日前 郵戳為憑寄出 ;第 三 階段的競賽作品於 110/1 1 30 前截止。
地址: 403010 臺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一段 728 號 10 樓
收件人:臺中市家長會長聯盟會 兒童真情家書活動收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