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榮富國小

:::

公告本校英語自主學習力話劇競賽實施計畫

一、實施內容說明

(一)參加對象及組隊規定:
1.以五、六年級學生為主,每隊5-8人。
2.組隊方式:
(1)以同一班級為單位報名。
(2)可以不同年級、不同班級學生組隊報名,每隊五、六年級學生不得少於全隊人數的2/3。例:全隊5人,可1人為低中年級;全隊6-8人,可2人為低中年級。

(二)競賽內容與評分標準:
1.以全英語戲劇方式呈現。參賽者可以選擇使用道具搭配劇情,也可無道具、道服,不鼓勵購買華麗服裝及豪華道具。
2.時間:當參賽隊伍開始講話或有表演動作即開始計時,直到最後1名參賽學生離開舞臺即停止計時,每組演出時間不可超過6分鐘(含進、退場、換場、換景、佈置等)。
3.進退場:聞呼號隊名後應即上台演出,呼號3次未上台者即以棄權論;6分鐘時間一到,聽聞鈴聲應即下台。
4.評分標準:
評分項目 比例
劇情內容 10%
口語發音 50%
演技表達 30%
戲劇效果 10%
【其他】:
(1)改編劇本優美者另予加分。
(2)分數相同時,以採進階版劇本者為優勝。

(三)競賽劇本:
1.本校公告「The Story of Chow Rong-Fu」之英語劇本,共有基礎版和進階版,提供參賽者選擇規劃。
2.參賽者可自選版本,在不偏離故事事實的前提下,可改寫句型和語詞,也可為增加戲劇效果自編。有關周榮富先生生平事蹟,詳見本校校網首頁:周榮富先生紀念網站https://nas1817.lfes.ntpc.edu.tw/public_html/index.htm
3.相關附件:英語劇本基礎/進階版、中文戲劇演出劇本以及榮富幼兒園創作繪本,請參閱。

(四)報名事宜:
1.報名期程:113年4月8日(一)至4月19日(五)止。
2.報名資料與程序:
(1)詳填報名表,併同一份英文劇本,交至教務處。【報名表如附件】
(2)完成網路報名。

(五)競賽時間、地點及賽前會議:
1.競賽時間:113年5月8日(三)下午2時起。
2.競賽地點:五樓視聽教室,賽程視報名情形另行規劃。
3.賽前會議:
(1)報名說明會:預計三月12日、26日辦理兩場比賽報名方法及規則說明。
(2)領隊會議:預定4月下旬辦理,說明注意事項,並進行出場順序抽籤。
(3)說明會時間和地點另行公布。每一隊需指派一位學生為隊長,負責報名及比賽相關事宜。

二、實施計畫暨報名表、競賽劇本基礎/進階版,如附件。

三、在此亦提供榮富幼兒園於日前感恩週課程實施之《周榮富爺爺的故事繪本》與《周榮富爺爺的故事劇本》讓大家參閱。榮富幼兒園《感恩榮富快樂GO〜》課程剪影如下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/100063883817038/search/?q=%E6%84%9F%E6%81%A9%E6%A6%AE%E5%AF%8C%E5%BF%AB%E6%A8%82GO%E3%80%9C

四、非常感謝榮富幼兒園陳麗鴻老師指導故事繪本。非常感謝英語科王淑君老師編譯本競賽英語劇本。

五、如有相關疑問,請參加3月12日、26日賽前說明會,統一提問。

月亮班演出 周榮富爺爺的故事

瀏覽數: